芊芊

豆瓣:软糖少女张佳佳

【无cp向】琐事

娱乐圈爱情





亲爱的,

展信佳。


你大概没想到我会给你写信吧,我也没想过。只是有很多话想和你说,打电话害怕吵到你少得可怜的休息时间,发微信又怕不能把我的想法我的哀愁我的思念说尽。


自某个颁奖典礼的短暂一瞥以后,我们已经有三十二天没有见过面了。虽然能在网络上看到你的消息,但我还是好想你。想到这几天晚上我总会做梦,梦见你就在我身边,可我想要抓住你,你就不见了。你最近忙得不可开交,我想了解你的生活都没有办法。我只好忙里偷闲,偷偷翻你的公开社交软件,看你最近有哪些趣事。


想你想到我都快疯了,却只能通过社交软件去了解你的生活。这很可笑,什么时候我们开始靠社交软件了解彼此了呢?


我还记得几年前,你的剧还没火起来,而我只是一个没人关注的独立音乐人。那时候的日子过得很清苦,大学毕业就选择同居的我俩,连付房租都很勉强。后来你因为一部配角有了一些热度,你赚的比我多很多。你总是给我买很多的东西,我只好也回赠你礼物。


那时候的我多心高气傲啊,宁愿给别人当枪手也要在你面前有面子。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就觉得没必要了,这两年我们已经分不清谁的钱谁的东西了。公寓换得更大了,粉丝的礼物堆的满公寓都是。我们却聚少离多,也分不了彼此了,谁碰上就谁交房租、交水电。


谁能想到以后的事情呢,我也没想到我居然是因为演戏才火了,而不是因为我爱的音乐。


那时候我不喜欢你演戏,就算演戏是你的梦想。你长得那么好看,每次都要和别人组cp营业。我很小气,看到你和别人在节目上卿卿我我就恨不得把电视砸了。现在我也有了“营业cp”,反而更能理解你的感受了。


其实我一直没敢告诉你,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。


我更喜欢独立音乐人的我,虽然赚的少,但能每天和自己喜欢的事情相处,怎么也不觉得累。你也没有现在这么火,不用每天跑通告。闲暇的时候你安安静静的躺在沙发上看书,我就给我俩做咖啡,你会突然跑到我身后抱住我,然后说很香。


好久没有这样的机会独处了,在哪都是一大堆人跟着。现在出去还得担心摄像头,不能太过亲密。在外人眼里我们只是朋友,是最普通的那种朋友。


还记得几个月前你终于有了两天空闲时间,我们正兴致冲冲的打算一起去玩,却被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打乱了所有计划,我不得不去外地。


这几年从来不敢提起你的名字,偶尔提起都害怕那些少女的梦因此破碎。毕竟我们都是有cp的人啊,连互动都变得小心翼翼。不敢有太多互动,以免让人发现端倪,让你的cp难堪。


可能是我人到三十,感慨也变得多了起来,总想抽个时间好好和你说,一次一次的都没有说成。


当明星真的好累啊,我不知道还能这样不要命的做几年。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,我还在剧组等另一位演员的戏过完。


对不起,又发了这么多牢骚。这么多年你给我养成的坏习惯,我好像什么都要和你分享。


好啦,抱怨了这么多,其实写信是想告诉你,亲爱的,我们一起逃亡吧。我现在很有钱,养你一辈子也可以。我想带你一起去找我们失去的那几年,找我们年少时的梦想。我想和你一起去看极光,一起去看大海,一起去看沙漠,一起去追逐流星的步伐。那时候我一定有很多灵感,我会在篝火旁弹着吉他,写一首属于我们俩的逃亡日记。


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收下我的船票,但我已经送出去了,我就会永远等着你。

评论

热度(3)